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跨两岸”欠薪纠纷

新郑法院隔千里网上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0-03-04 16:10:58


    一方当事人在新郑,而另一方当事人的负责人却远在台湾,3月3日,河南新郑法院充分运用“互联网+诉讼”的工作方式,使“跨两岸”劳资纠纷通过微信调解成功解决,原告主动撤诉。

    家住梨河镇的张某在郑州某公司工作期间,该公司没有与张某签订劳动合同,停业后一直拖欠张某工资至今,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张某将郑州某公司起诉至了新郑法院。

    2020年1月2日,原告张某诉被告郑州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在新郑法院立案,郑州某公司的负责人林某现居住在台湾,因受到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无法回大陆办理诉讼相关事宜,致使案件审理无法进行。考虑到当事人的人身安全以及通讯习惯,新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范永慧在了解基本案情后,主动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到了双方当事人,征得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后,通过微信进行在线调解。

    范永慧通过微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劝说双方注意自我保护、减少外出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当事人的思想疏导工作,并从情、理、法等角度给林某分析案件处理的利弊得失。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林某将郑州某公司拖欠张某的工资通过其大陆的朋友转账给了张某,张某主动向法院申请撤诉。

    疫情防控期间,新郑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小程序办理网上立案、执行业务、跨域立案、诉前在线调解等各类诉讼业务,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有效开展,拓宽了解决民间纠纷的途径,加强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