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郑法院抗击疫情精准施策敢担当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0-02-13 14:32: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5日上午,新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薛新伟和办公室负责人到该院疫情防控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新郑法院分包的新郑市人民路疫情防控点,魏院长详细查看了车辆和人员进出登记表,与一线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魏院长要求防控点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加强疫情防控,要切实履行法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冲锋陷阵,团结激励广大干警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坚决打赢这场战“疫”。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在和庄法庭,魏院长实地查看了和庄法庭的值班安检、办公室、审判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干警身体情况、审判工作安排、防控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魏院长充分肯定法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干警坚守一线、认真负责,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密有力。要认真落实省、市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活动相关事项的通告,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开展在线开庭办案,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推进。加强对人员的出入排查,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郑法院在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将防控措施细化到人,第一时间制定了《新郑市人民法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郑市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工作的六点提示》、《新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诉讼服务和信访工作方式的通知》等制度。按照市委的安排和部署,在该院人民路疫情防控点,抽调干警每天24小值班,对新郑市人民路进市区路口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检测,院领导和党员干警冲在防疫第一线,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强化宣传教育,依托官方媒体平台,积极推送疫情防控情况和科学防控信息,树立正确舆论导向。通过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及时传达中央、市委部署,传递权威信息,全院干警虽身在各处但团结一心,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落实离新郑干警登记报备和全员健康日核查通报制度,每日报告情况。购买一批消毒液、酒精、口罩分发给干警,组织物业人员每日对办公楼、审判区、食堂进行全面杀菌、消毒,对院内值班干警实行分餐措施。建立入院体温检测、办公场所每日消毒制度,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