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郑法院春节前涉民生案件加快脚步集中执行攻坚

  发布时间:2020-01-19 17:39:55







    “这回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大爷......”,1月19日上午11点多,当河南新郑法院执行局执行攻坚三队队长高昭将15000余元的拖欠工资款交到新郑市郭店镇王某的手中时,年近60岁的王某激动的话都说不出来,攥钱的手握得紧紧的,一个劲儿的说谢谢。

    1月19日早上六点半,天还未亮,河南新郑法院六十多名执行干警在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磊带领下,不畏严寒,整装集结,抓住大多数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聚焦涉民生案件,集中力量,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严惩失信“老赖”,用足强制措施,用好联合惩戒,奔向市区和龙湖、辛店、观音寺等十多个乡镇,拉开“春节前集中大执行”专项活动序幕。

    张某是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也是拖欠王某等几名工人工资的包工头,被新郑法院执行局多次催要和执行,张某拒不履行判决书义务。春节临近,执行干警得知,张某近期可能要回家过年,1月19日,新郑法院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将被执行人张某列入了集中执行活动范围,果不其然,还在睡梦中的张某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张某说,想到会被法院执行,但没有想到会被这么快逮住,因迫于执行压力,为过个安生年,拖欠王某等人的工资款数额也不是很大,张某家属向亲戚借了钱为张某还了欠款。

    据了解,春节将至,为维护法律权威,严厉打击可能存在的恶意规避执行行为,使有执行条件的涉民生等系列案件全部执结,最大限度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新郑法院组织开展的“春节前集中大执行”专项活动,确保通过该项活动使一批老赖得到惩戒和制裁,进一步巩固攻坚执行战役成果,使年终执行活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活动当天,该院出动干警66人,警车17辆,共寻找被执行人67人,拘传15人,拘留10人,张贴失信公告100余份,当场结案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98.2万余元,使一件件陷入困境的案件“起死回生”。

    在开展集中执行的同时,该院还邀请市电视台等媒体跟拍采访,注重宣传,通过电视、报刊、微信、公共场所粘贴执行公告等措施手段扩大宣传面。既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威慑,又积极宣传法院加强执行、保障民生的实际成果,全方位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左世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