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学园地 -> 业外作品

陪伴是最好的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15 14:31:47


“你知道动物园里都有什么动物呀?”

“猴子、大象、长颈鹿、羊、孔雀、天鹅……”

周末我起了个大早,因为小朋友嚷嚷了好久要去动物园。随着一大波人群我们进入了动物的世界,一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猴子在敏捷的跳跃,像是在给人们表演空中杂技。孩子的目光一直跟随着猴子跳来跳去,满脸都是灿烂的笑容,嘴里面喃喃的说着“猴子、猴子”,看得出来他们是真的很开心。再往前走就是高个子、长脖子的长颈鹿,时不时地把头伸向孩子,孩子们开心得与它们互动。

离开每一个动物展馆的时候,孩子们都是对着它们边招手边走的,再见孔雀、再见大骆驼、再见大象,看的出来他们对动物们的依依不舍。与小朋友在一起,陪他们去他们喜欢去、想去的地方就是幸福,陪在他们身边是每个孩子所期待的,不管去哪儿对于每个孩子都是开心的,有一种幸福叫陪着他们慢慢长大,同时让我觉得像重回生命最初的快乐时光,是那样的温暖。

    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长的足迹,发现在成长的历程中,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有很多人相伴左右:含辛茹苦的父母、慷慨无私的朋友、循循善诱的老师,甚至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在成长的路途中,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总有人在身旁陪伴。从我呀呀学语时,父母兄弟姐妹就陪在我的身边,陪我一起玩耍,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闹。对于父母,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小时候你是我的依赖,长大后我是你的小靠山。爱没有来日方长有的只是当下,工作之余简单的一通电话、一声问候就能换来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身边的兄弟姐妹渐渐的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虽然距离远了但心不能远,伤心时的倾诉、快乐时的分享、无聊时的唠叨,一路守护走来一直相守走下去。

    每个人的人生都像走夜路,伸手可抓住的那个就是朋友,他能懂我的奇奇怪怪也能懂我的可可爱爱,委屈的时候他为我打抱不平,只需要一个电话风雨无阻的能陪伴在身边,单纯的友情在我们之间细水长流。

    陪伴很平常,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是一种不用刻意就能养成的一种习惯。它是很温暖的,渗透在我生活中的每一处,白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开开心心的工作,晚上和亲人一通简单的视频,偶尔与亲朋好友小聚一番,简单且有爱。

责任编辑:左世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