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一件特殊的包裹

新郑法院收到当事人快递锦旗表感谢

  发布时间:2021-02-03 17:33:52




    “本想当面致谢,但我人在商丘,又因疫情的原因,没办法亲自送锦旗,所以邮寄过去,以这种方式来表达我的谢意”电话里的申请执行人林某不停地道谢。

    2021年2月2日,新郑法院执行干警林林办案团队收到一面通过快递寄送的锦旗,上面写着“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新郑市龙湖镇林某为表示对执行干警为其尽心尽责,高效执行的感谢,特意为承办案件的执行干警送来了一面锦旗。

    张某与林某原系夫妻关系,于2009年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生育两个子女,2017年7月双方向新郑法院诉讼离婚, 2017年12月张某因病去世。张某去世后,留下其父亲遗留的房屋遗产,因遗产继承纠纷,林某与张某家人多次协商均未果,林某将张某兄妹三人等诉至新郑法院,经该院审理,判决遗留的房屋遗产归张某兄妹三人继承,张某兄妹三人应给付原告林某18万元、给付林某儿子17万元。

    判决书生效后,张某兄妹三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林某遂向新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林林及时对被执行人张某兄妹三人的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发现三人账户均有部分存款,执行干警立即采取线上冻结措施,但实际控制金额不足以偿还涉案金额。为了能尽快让申请执行人林某拿到执行款,执行干警林林团队找到三名被执行人住处并将其拘传至新郑法院。

    在该院执行局,双方剑拔弩张,互相指责,考虑到案情的复杂,为了避免双方矛盾升级,林林团队分为两组,采用“背对背”的解决方式,以轻松、拉家常式语言进行分析调解,以单亲母亲的不易及其孩子以后的成长进行推心置腹地交流。最终,原本激动的情绪得到了缓解,双方有所触动,意识到此次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继续陷入另一个纠纷,经过林林等人的耐心普法教育,最终被执行人当场全部履行35万余元,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左世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