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网拍再添新利器 快速拍卖为申请人解忧

  发布时间:2018-08-07 16:06:10


    近日,河南省新郑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刘明波通过与京东公司拍卖负责人冯赫进行商谈,针对网上询价、与京东大数据对接及京东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为新郑法院提供具体的服务细项,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再添利剑。2018年8月2日,新郑法院执行法官徐顺峰首次利用网上询价的方式,对查封车辆进行了评估。

    该起执行案件涉及到汽车拍卖,新郑法院通过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不到1分钟即给出了被拍卖财产的市场估价,加上输入信息和询价的过程也仅有2分钟,而这一流程在过去需要1到2个月,京东大数据评估询价平台对诉讼拍卖财产进行智能评估、精准定价,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对询价结果具有很高的认可度,可以让法院迅速启动司法拍卖程序,案件得以很快执行完成。

    新郑法院通过与京东公司建立的网上询价工作机制,改变了原来委托评估的工作模式,有效避免了原本对外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流程中存在的程序复杂、评估时间较长且费用较高等弊端,有利于规范网络司法拍卖活动,增强司法拍卖透明度,节约司法拍卖成本,将大大提高对执行标的物的处置效率,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开展提供更坚实的助力。

责任编辑:左世友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